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爱佑童心”救助项目 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最高可获5万元资助

 2020/08/08/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窦星宇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爱佑童心”救助项目

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最高可获5万元资助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窦星宇)近日,“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凡前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进行先心病手术的18岁以下城镇及农村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均可申请“爱佑童心”先心病救助项目。通过项目审批的患儿,住院费用经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减免和资助(简单先心病种最高资助2万元,复杂先心病种最高资助5万元)。

  据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唐汉博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危害大,不仅影响幼儿生长发育,严重的甚至致死致残,需要早诊早治。为助力脱贫攻坚,避免贫困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也避免先心病患儿因为家庭困难而延误治疗,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近年先后引入“赵修平夫妇基金会”“小红巾组织”“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合生元基金”等多项先心病专项慈善基金,对贫困儿童的先心病手术医疗费用进行部分减免,或者全额资助。目前已成功救助数百个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

  随着“爱佑童心”项目的启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的先心病救助项目更多、覆盖面更广,资助费用更高。凡是需要帮助的18岁以下先心病患儿家庭,均可联系心血管中心进行咨询和申请。

  电话:0931—5188858、518886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