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交车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兰州“90后”司机及时送医后悄然离去

 2020/08/08/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冯宝强

公交车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90后”司机及时送医后悄然离去

老人家属向136路驾驶员崔以宝赠送锦旗。

  六旬老人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公交车司机在疏散乘客后直奔医院,幸亏抢救及时,病人转危为安。8月7日,获救乘客的儿子李先生辗转10多天找到这位做好事后悄然离去的“90后”公交司机崔以宝,并将一面锦旗送到他的手中,完成了致谢的心愿。

  7月11日上午8时许,一位六旬老人在终点站东立奥特莱斯广场乘坐上了自编号为6827的136路公交车,当车行至秀川站时,老人心脏突然出现不适,得知情况后驾驶员崔以宝迅速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情况。

  “我当时看到这位老人身体虚弱,脸色青紫,手一直捂着心口,可能是心脏病发作。”崔以宝说,他赶紧安慰患者:“阿姨,你不要着急,我马上送你去医院。”崔以宝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直接将车开到就近的甘肃省人民医院西院区,但因为该医院设有防疫隔离区,车辆无法进入医院,他又迅速将患者送到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随后,崔以宝用老人的手机通知其家属后,驾驶公交车悄然离去。

  老人家属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赶到医院后获知,母亲是因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所幸当时送医及时,母亲才转危为安。得到救治后,李先生的母亲决定一定要找到这位助人为乐的公交车司机。

  随后,李先生来到136路车队,车队支部书记根据提供的信息逐一开始排查。几经辗转,终于得知这名公交车司机就是自编号为6827的136路驾驶员崔以宝。

  8月7日下午,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李先生特意带上母亲真诚的问候和一面锦旗,当面向驾驶员崔师傅说了声“谢谢”。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