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平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

 2020/08/10/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我们游览了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龙泉寺等景区和平凉市博物馆,习练了崆峒养生拳,品尝了道家养生宴,整个行程很丰富。”8月初,通过嘉峪关酒泉平凉“敬老号”旅游专列首发团来到我市的395名游客之一、酒泉市民龚小娟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应对疫情防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好复工复产,全面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积极开展了文化旅游“走出去、引进来”精准对接和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举办平凉市派送亿元门票邀请甘肃老乡“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游活动,邀请读者集团共同研发“道孕万物”寻根之旅研学产品,举办了“王者荣耀”电子竞赛陇东南赛区(广成站)邀请赛、“那山那水我为平凉代言”大型直播等宣传活动,组织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宝鸡等地百余家旅行社、媒体记者来平采风踩线,开展清凉怡夏——平凉人游平凉巡回宣传活动,投入了1.5亿元和“引客入平”等奖励政策措施。

  积极推进崆峒古镇等文旅夜经济活跃区打造,举办“文旅夜宴”百日文艺惠民展演、第一届青岛啤酒节等夜乐、夜游、夜食、夜购活动,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迅速建立文旅网络阵地,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出文旅战“疫”暨复工复产专题栏目,开辟泾河大戏台、文化大舞台、网上观景台、线上博物馆、线上图书馆五大平台,展示戏曲、书画、摄影、非遗等文艺作品430期。增设数字图书在线阅读、文化慕课、公益讲座等服务项目,实现宅家“智游平凉”“博物馆云看展”。

  主动参与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通过人民旅游、文旅中国、新甘肃APP等平台宣传平凉文旅。组织实施平凉文旅快手大V培养计划,开通景区和博物馆讲解员快手直播账号25个,制作发布了一批优质短视频,点击播放量2600万次以上。充分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组织举办了元宵节春官诗网络大赛,78位春官诗选手通过网络发布作品参赛。

  创作抗“疫”主题书画作品310余幅、剪纸作品178幅、面(泥)塑作品33组(场景),新编《年三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坚信疫情定能平》等抗“疫”主题剧目,以多种形式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网上大练兵活动,利用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网络学院、全国乡村旅游中心、中国红色旅游网开设的公益“云课堂”,邀请业内专家、学者线上直播课程培训,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