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崆峒区水利开工项目完成投资5872万元

 2020/08/10/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崆峒区水利开工项目完成投资5872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梁璐)今年以来,崆峒区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目标要求,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区水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已初步完成《崆峒区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提出涉及水资源优化配置、农村饮水安全、水保生态建设等七方面项目23个,估算总投资37.53亿元。目前,已完成白杨林水库、泾河灌区生态治理等重点项目的初步设计,以及白龙江引水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设征地移民调查等工作。本年度重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区水利工程开工8项,完成投资587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454万元的78.8%。

  同时,崆峒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人饮投资4759万元;完成520水厂二期建设任务和柳湖、四十里铺等乡村农村人饮巩固提升工程。全区17个乡镇252个行政村31.7万人的饮水稳定达标,安全饮水覆盖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9%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

  河湖长制方面,崆峒区采取打防并举的工作措施,层层靠实各级河长巡河护河职责。今年以来,全区开展各级河长巡河检查5600次,查处并整改河湖“四乱”问题12起,拆除小芦河违法采砂企业1处;治理大寨乡违法侵占河道1处,打击和办理夜间偷采砂石违法案件3起,处理盛通砂场偷排洗砂污水案件1起;完成颉河、大岔河河湖岸线划界22公里,栽置界桩440个;全面建成崆峒水库信息化安全检测系统,颉河、后峡河和小芦河信息化检测系统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此外,持续深化水利行业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取水许可动态管理及审批;实施重点用水监控单位计量设施安装,征收水资源费22万元;加强平凉电厂自备水源井监管,督促其使用地表水和城市中水;完成春灌面积10万亩、夏灌6.9万亩,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已初步通过省级预评估。

  在防汛防洪的关键时期,崆峒区重新编制相关应急预案,加强汛前检查和隐患整改,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出年度中小型水库防洪调度计划审批备案,并通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抢险救灾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