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亮身份 做表率 泾川荔堡“共产党员户”挂牌了

 2020/08/11/ 08:0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树

亮身份 做表率

泾川荔堡“共产党员户”挂牌了

  平凉日报记者 杨树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这是8月5日,泾川县荔堡镇张茂才村开展“党员带头做先锋,建设美丽新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在村支部书记张小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表达对党的信仰的坚定和对党的忠诚。

  活动中,泾川县荔堡镇张茂才村党支部为全村50名党员发放了“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坐标”上显现出来,让党员告别“隐身”、公开亮相,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处处当先锋、事事做表率,已成为张茂才村一道红色风景。

  “今天领了这块牌子,我感到很自豪。”老党员张金祥激动地说,“大家路过我家一看,就知道我们家里有党员,这让我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不忘自己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为带领村民脱贫、振兴乡村做出贡献。”

  张茂才村今年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村“两委”痛定思痛,全面反思,按照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顿措施。

  据村支书张小强介绍,这次通过为党员家庭张贴“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使党员接受群众监督更加有效化,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凸显党员身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和监督,有助于激励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