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搬迁户安居又乐业

 2020/08/14/ 08:1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吴静 秦海燕

华亭:搬迁户安居又乐业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吴静 秦海燕)华亭市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十三五”期间共建成移民安置点24个,搬迁群众彻底挪出“穷窝”后,在各种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很快融入新集体,实现了安居又乐业。

  夏日的华亭市策底镇柿树庄安置点,休闲亭下摆棋大战,房前屋后绿树成荫,朵朵花开……,处处呈现太平安康之景。为帮助搬迁群众融入新环境,全市不断创新探索群众增收路子,昔日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今朝山里人过上城里人生活。

  62岁的席老汉悠闲地在安置点花草长廊除着草,望着青瓦白墙、路平灯明的安置区,眼里投射着开启新生活的幸福笑容。据悉,截至2019年底华亭市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411户1709人、非建档立卡户218户951人。

  搬迁只是手段,“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来到在柿树庄安置点居住了两年之余的搬迁户王宝琴家中,她正忙着张罗全家4口人的午饭,紧凑的院子收拾得干净利落,屋内陈设井井有条,提到搬迁后的生活,王宝琴说:“当时我们往进搬的时候自己只花了6万块钱,就是买家具、吊顶等,生活和以前相比这里的条件好,孩子上学近、吃水近,交通方便、打工也方便,生活条件越来越便利了。”

  易地扶贫搬迁,既要搬得出,更要融得进。自打住进新家后,激发了王宝琴和丈夫的新斗志,在照料全家生活之余,她还在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学会了理发手艺。“我今年干了份村上的公益岗工作,在村上给老年人理发,日子现在过得很踏实。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赚钱把孩子供养着上学,让我们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