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平川区加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2020/08/14/ 11:53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平川区加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吴文莉)平川区以“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为原则,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稳妥有序推进“一肩挑”工作,努力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截至2020年7月底,全区61个村、30个社区全部实现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

  平川区高度重视“一肩挑”工作,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按照“因村择人、因事择人”的工作要求,每个行政村由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包抓落实,切实做到“村村有人直接抓”。对完成进度缓慢的村(社区)综合研判,研究讨论“一村(社区)一方案”,建立周报告机制,全程管控,确保高标准完成、零尾留收官。深入调研,全面盘点61个行政村和30个社区的整体情况,做到推行前“心中有数”,推行中“有的放矢”。积极研究制定《平川区从严落实“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提升“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素质能力和调整部分下派第一书记等措施,扎实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落实村干部区级备案制度,健全完善《平川区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408名农村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实行帮带制;及时做好连续任职10年以上离任村(社区)干部发放生活补助的相关工作,在激励“留下的人”的同时,安抚“退下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