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有“颜值”更有品质 秦安“桃王”亮相

 2020/08/14/ 15:4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马哲

有“颜值”更有品质

秦安“桃王”亮相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271/00301027133_7618026d.jpg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哲】8月12日,秦安县举办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北京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姜全等11位专家组成的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蜜桃鉴评会专家评审组,对全县蜜桃种植户选送的62份样品进行了鉴评,评出桃王、风味皇后各1名,金奖18名,银奖24名,优胜奖18名。

  本届“桃王”由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选送,单果重735.8克,品种为阿布白;风味皇后由秦安县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品种为陇蜜9号。在随后举行的爱心助农网络拍卖活动中,经过13家企业多轮竞价,宏源期货有限公司以22900元夺得“桃王”,渤海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21800元夺得“桃后”。

  鉴评会期间,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研究员等与会专家深入蜜桃新品种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并在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研讨会上围绕果树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和交流研讨,此外还举办秦安蜜桃网红和“拼多多”平台直播带货活动。

  秦安县是甘肃省桃主产区,也是西北最大的旱地桃集中栽培区。至2019年底,桃种植面积10.25万亩,产量17.1万吨,产值4.45亿元。全县桃栽植户4.6万户,户均种桃2.2亩,农民人均蜜桃纯收入1978元,桃产业已成为产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先后帮助秦安县选育新品种100多个,成功落地近70个,指导实施省、市级科技项目20多项,并于今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科技引领示范样板县,为秦安桃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