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永靖农特产 有机原生态

 2020/08/17/ 0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

永靖农特产 有机原生态

  永靖,早在五千年前就有先民沿河而居、繁衍生息。在这方热土上,布满大禹导河、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茶马互市的印记,“恐龙之乡”“彩陶之乡”“傩文化之乡”“水电之乡”的美誉不胜枚举。

  近年来,永靖县牢牢抓住产业脱贫这一关键,启动实施了到户、提升、稳固、持续、振兴、兴旺6轮次产业到户扶持项目,推动形成了“东山百合、西山牛羊、川塬蔬菜、片区果药、户户劳务、全域旅游”产业格局,有效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

  永靖百合,生长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二阴山区,6年以上的生长周期,黑麻土为主的生长土壤,造就了永靖百合含糖量高、粗纤维少、口感细腻的上佳品质。永靖县已被列入兰州百合原产地保护区核心区,目前全县百合留床面积达5.7万亩,年产量1.8万吨。

  永靖黄芪,已通过有机认证,以品优质佳、绿色有机、药效成分高而闻名,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3.2万亩,年产量2.2万吨。其“金盏银盘菊花心”清晰可见,药效成分高,特别是黄芪甲苷含量超过国家标准,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等功效。

  永靖金银花,已被认证为有机产品。目前全县种植金银花面积达1.3万亩,其中0.8万亩达到采花期。金银花是国家确定的38种名贵中药材之一,寿命长达30年至40年,茎、叶、花均可入药,味甘微苦、性寒、无毒,集保健、药用、观赏及生态功能于一身,具有清热解毒、止痛消肿、通经活络、疏散风热等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