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行,林铎出席并讲话

 2020/08/17/ 23: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今天下午在兰州大学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出席大会,副省长何伟主持大会。

  会上,通报表扬了200个优秀医师团队和800名优秀医师,3名优秀医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医师团队和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医师队伍不断壮大,执业素质大幅提升,医疗服务和全民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抚慰伤痛、呵护病患,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精心施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林铎指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强烈担当持续抗击疫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抗击疫情决定性胜利贡献更大力量。要以高尚医德捍卫职业操守,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仁心仁术服务患者。要以精湛医术守护群众健康,刻苦钻研业务、锐意创新进取,切实当好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要以优良作风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好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如期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严厉打击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优秀医生和优秀医疗团队,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庆祝大会还进行了文艺表演,通过重温医生誓言、抗疫日记朗诵、抗疫情景剧表演等节目,展现了全省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无畏、向险而行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