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2020/08/19/ 10:4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刘伟业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刘伟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金昌人民正以怎样的姿态奔向小康,百姓小康生活究竟什么样?8月18日,由中宣部组织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等20余家中央媒体采访团成员深入金昌市,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聚焦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转型发展等具体成效进行采访,探寻金昌人民在奔向小康路上的生动故事。

  “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就餐,养老模式有哪些新变化?”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川区昌丰里社区、金川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八冶康颐医养中心,就社会化养老模式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当了解到金昌探索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琳说:“我觉得这样的养老模式非常好,值得推广。这种模式符合现代居家养老的概念,刚才很多居民都表示认同,体现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琳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农产品销售如何,收入有没有增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取得哪些效果?”采访团成员深入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采访。每到一处,采访团记者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开全媒体传播,深刻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点滴故事。“来到何家湾村,感触最深的是,无论村干部还是村民,大家都抱着一种敢拼、敢闯的精神,把建设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结合在一起,铺就老百姓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农民日报社记者王可依说,作为我们记者来讲,就是要写好自己的报道,将这些最真实最动人的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小康生活带来的满足感。

农民日报社记者王可依接受记者采访

  一路走、一路记、一路拍,半天的时间里,中央媒体采访团记者细访实记、行程紧凑,收获多、感受多。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媒体融合的时代,将继续当好增强“四力”的践行者,不忘新闻工作者初心,秉承社会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发出最鲜活声音,讲好故事,担当起社会正能量传播者的重任。

  采访团聚焦个人、家庭、村镇、社区、县域等微观层面,展示民生变化,从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等多维度,从衣食住行、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精神面貌等多侧面,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手段,深入我市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小切口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给人们生产生活的好处与实惠,生动展现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