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人民日报客户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老人们的另一个家

 2020/08/19/ 11: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刘书文 银燕

  走进金昌市养老康复中心、八冶医养·幸福e家。记者看到,这个项目位于金昌市金川区龙首新区紫金花海核心位置,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城市公共设施齐备。据了解,这个项目是由金昌市人民政府和八冶建设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一所大型综合性“医养结合”全程化、全方位持续照护的现代活力医养社区。

  项目占地340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项目包括1000张基本保障性养老床位的老年公寓、1970套居家养老住宅、19000平方米的老年病康复医院和近15000平方米的康颐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邻里之家、中医药养生文化一条街等配套服务设施。

  截至目前为止,居家养老住宅已入住400多户,基本保障性养老公寓自2019年11月开始运营以来已累计入住120人次,园区内八冶医养医院、营养膳食中心、文体活动中心、邻里之家、孝游旅行社、智慧医养调度平台等配套服务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运营正常。 

  八冶医养将医、养深度融合,以“为政府分忧、替父母解愁、帮儿女敬孝”为服务宗旨,构建医疗康复中心+居家养老住宅+保障性基本养老公寓+老年文化交流中心+中医药养生文化交流中心+互联网智能护理中心+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候鸟式旅居养老中心相结合的全产业链发展业态,形成集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适合西部地区大众养老新模式。

  在这里,多层次、个性化的医疗养老服务,给老人了另一个家,让老人们“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