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防汛救灾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 坚决
查处

 2020/08/19/ 1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康玉龙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康玉龙)“纪检监察组将紧盯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漠视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予以查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眼下,正值防汛关键期,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提出工作要求、参加重要会议、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突出强化防汛救灾政治监督,督促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职能,压紧靠实防汛救灾责任。在汛期来临前,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应急管理厅提早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工作措施落实。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赴景泰县、永靖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查看黄河堤防、防洪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黄河沿岸护堤防汛、防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深入靖远县查看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对刘家峡水库、永靖及兰州防洪工作逐一检查指导。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视频会议方式及时会商研判防汛形势,周密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同时,针对近期我省一些地方降雨增多,防汛及次生地质灾害防御形势趋于严峻的情况,纪检监察组督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加强与水利、自然资源、地震、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高度警戒,以战时状态坚决靠实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强化群防体系,落实雨情汛情监测预警、24小时不间断值守调度、领导分级包抓、干部驻守蹲点、转移安置群众等防范应对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