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安置点里,第一批救灾物资来了……

 2020/08/19/ 14: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杨方铭

家湾村安置点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武都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杨方)连日来,在陇南受灾村庄,上下齐心协力抗灾的画面令人动容。8月18日下午5时许,当记者走进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家湾村临时安置点时,悬挂在帐篷边上的一个红色条幅格外引人注目,条幅上“感谢党和政府对我村的关怀”12个醒目大字,表达了44户受灾群众的共同心声。

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来了

  “8月14日发生的山体滑坡特别严重,下滑的土方把我家的房子全部推翻了……”55岁村民尤保元说,事发当晚,就在大家感到惊慌无助时,村上连夜搭建了帐篷,让受灾村民有地方可住。现在,受灾村民全部得到及时安置,镇上为村民筹备生活物资,办起了统一大灶,解决受灾群众临时吃饭问题。

搭建在村委会广场上的安置点

  8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家湾村1社7户群众房屋出现轻微裂缝,村级预警监测人员随即对该7户村民进行及时撤离安置。之后,在继续观察过程中,监测人员发现了村民房屋背后山体出现滑坡趋势,立即上报马街镇政府。

  据武都区马街镇党委书记刘社平介绍,接到报告后,马街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村级抢险队伍、预警监测人员对整社群众疏导撤离,对该隐患区域断水断电,设置警戒线。

  “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镇村干部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滑坡隐患的警惕性。8月14日下午3时许,家湾村1社发生大面积滑坡,但由于监测预警到位、人员撤离及时,无人员伤亡。”刘社平说,目前滑坡已致使3户村民27间房屋倒塌,4户村民25间房屋严重受损。镇政府已在3条路口全部设立警戒线,安排专人轮班值守,密切监测滑坡隐患。

救灾安置点的小孩

  家湾村临时安置点由19顶救灾帐篷组成,这里安置了22户受灾村民,其余村民或投亲靠友或到城里居住。就在记者采访期间,由武都区民政部门下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运到安置点,村里的男女老少主动上前搬运米面油。

  “今天第一批物资包括88袋面粉、88袋大米和88桶油,后续的物资还会运来。下一步还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刘社平说。

好心村民捐赠爱心物资

村民积极搬运物资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