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人民日报客户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里的新生活

 2020/08/20/ 11: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刘书文 银燕

  “2019年,我们家收入达到了30万元。”坐在自己家开的民宿里,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民乔帅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33岁的乔帅,放弃了外地的工作,返乡创业,在新建成的梨园新村买房办起了民宿,13间客房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常会爆满。

  像乔帅这样回乡创业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南台村依托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以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旅游产业开发,全村累计有126户农户从事餐饮住宿服务、90户农户从事土特产品营销,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230人,旅游从业人数占总人口的83%。

  据了解,围绕农旅融合发展,南台村打造特色采摘园500亩、其他经济作物1400亩,先后建成丹霞西入口生态停车场和特色农产品经营区、梨园新村和集民俗文化展示、特色餐饮娱乐及影视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2019年7月,首部以张掖河西走廊文化为核心的大型史诗旅游演艺剧目《回道张掖》在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丹霞口大剧院开演。

  2019年,全村经济总收入568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616元,其中旅游业收入达4947万元,占全村经济总收入的87%。

  走进南台村梨园新村,蓝天白云下,鲜花吐蕊、街道洁净,一排排楼房整齐排列,搬进梨园新村里的村民过上了新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