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携手发展,敦煌研究院与川博、兰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0/ 21: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左)与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8月19日,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文物保护、研究、学术交流、展示、宣传、文创开发和研学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共同推出系列文物保护和研究重点科研项目、文物资源活化利用重点示范项目,联合搭建以丝路文化和造像艺术为标识的国内外展览交流大平台、以古道文化为底蕴的特色研学游廊道和特色文创研销主阵地,助力川甘两省建设文物保护利用共同体、文物研究转化联合体和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

  8月18日,敦煌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努力将敦煌研究院文物资源和平台优势与兰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相结合,共同探索“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利用和展示新途径,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左)与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三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为推动新时代敦煌文化遗产事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由敦煌研究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