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2020/08/20/ 22: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强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强科)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8月19日10时28分,由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七局承建、成都西南交大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监理的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继新建中兰客专“两桥两隧顺利联通”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将为打通全线架梁通道、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提供可靠保障。

车路沟隧道贯通现场。(兰州铁路局供图)

  车路沟隧道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川口村,全长134.78米,为双线隧道,设计时速250千米,隧道埋深较浅,最大埋深约40米,地质主要为湿陷性砂质黄土和砂岩加泥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全隧均为V级围岩,隧道进口山体陡峭,偏压严重,且存在高约10~15米、厚约1~2米的浅层溜塌体,洞内以湿陷性黄土为主,不仅坍塌风险高,而且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极高。

车路沟隧道贯通现场。(兰州铁路局供图)

  为确保该项施工顺利推进,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兰客专公司共同梳理重点任务69项,一体化推进相关工作。项目参建单位抢抓 “施工黄金期”,在严格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经过134天的连续鏖战,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