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全力以赴开展救灾保畅工作

 2020/08/21/ 0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宋博超

省公航旅集团全力以赴开展救灾保畅工作

  8月11日至17日,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境内持续强降雨致使白龙江、白水江水位暴涨,国道212线多处路段遭洪水阻断,沿线省道、县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山洪、泥石流、山体垮塌等地质灾害,多地电力、通信、道路中断,多处水库河堤告急、人员被困。

  灾情发生后,省公航旅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救援直升机赴陇南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同时迅速成立了省公航旅集团陇南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

  8月18日中午,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总工程师乔小兵、副总经理孙进玲带队赶赴陇南灾区,配合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和当地政府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和交通保畅。8月18日晚,省公航旅集团在陇南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对陇南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上,袁得豪要求集团在陇南的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和陇南市政府关于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指令,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组织调度力量开展武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防汛抗洪抢险及生产自救,力争把暴洪灾害对参建人员安全和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未雨绸缪,全面加强巡视检查,确保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运营安全、畅通无阻。

  截至8月19日16时,经过省公航旅武九高速公路项目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抢通国道212线武都境内临江镇至尖山老爷庙段和文县境内凡昌至东峪口段30余公里道路;同时打通渭武高速公路石门渡槽泥石流淹没路段,为沿线受灾群众抢通了生命救援道路。

  据统计,省公航旅集团渭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在此期间共计投入挖掘机3台,装载机4台,翻斗车23辆,平板车3台,平地机1台,清洗车4辆,物资供应和通勤车多辆,300余人次连续不间断作战54小时,共计清理泥石流8000余立方米,清洗路面2.2万余平方米。(宋博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