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大片加持,兰州各大影院暑期档后半程回暖

 2020/08/21/ 09: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婧

大片加持,暑期档后半程回暖

影厅入口检测体温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八佰》《信条》《小妇人》《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国内外影片逐步定档,2020年的暑期档终于热闹起来了。被禁锢在家已久的影迷们早已跃跃欲试,观影热情正在复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八佰》点映场的开启,我市各大影院迎来2020年首轮观影热潮。

  上座率从30%放宽至50%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关的百安概念影城,晚7时左右,影院内一派热闹景象:大屏幕上不停滚动着新上映影片名单。休息区坐着不少等候观影的顾客,有的正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有的在卖品区选购。影厅入口,佩戴着口罩和防护手套的工作人员仔细对每一位观影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双手消毒,并提示大家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

  “大多数人是奔着《八佰》来的。”影院负责人熊艳告诉记者,当晚是影片《八佰》在上映前的提前点映,之前这样的热闹场景并不多,“人们已经习惯了之前那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的观影环境,隔座观影是有些不适应,但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必须的。”

  上周接到通知,随着我市疫情形势的趋缓,电影院上座率限制由之前的30%放宽至50%,且片长超过两个小时的影片取消中场休息,可以不间断放映。这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新片会在限制取消后排档上映。暑期档叠加即将到来的七夕档,8月底,我市各大影院有望迎来第一波观影小热潮。

  影院让利观众重拾观影信心

  大众观影热情的逐步恢复,从数据呈现上也能看出一二。兰州市共有45家影院,从7月24日首批影院复工到8月19日,已有36家影院有排片,复工率为80%。根据猫眼数据统计,截至8月19日24时,我市影院总票房为469万元,其中8月13日至8月19日这7天的票房为214.8万元,占到了票房总收入的45.8%。

  为了助燃市民观影热情,我市很多影院采取让利的方式让观众重拾观影信心。截至8月19日24时,兰州影院2020年排片场次共计22644场,平均票价22.5元,比去年平均票价低了11.4元。

  优质新片是观众“吸铁石”

  复工后的28天综合票房排名前10名的影片中,新片6部,复映片4部。根据以往的经验,优秀新片才是电影行业的“源头”,是能够让影市真正复苏的关键。

  8月末有4部已经定档的新片,热度都较高。《八佰》8月21日上映,灯塔数据显示834755人想看,是目前灯塔想看人数最高的影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小妇人》《荞麦疯长》3部影片将于七夕节(8月25日)上映。此外,英国导演诺兰执导的新片《信条》定档9月4日。未来两周影市值得期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