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开展陇南地质灾害排查及调查工作

 2020/08/21/ 21: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通讯员王锋

  新甘肃客户端武都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王锋)近日,陇南市持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和多次强降雨过程,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多处道路阻断,部分房屋倒塌。灾情发生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地质勘查管理处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应急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武都区灾害现场,现场开展灾害调查工作及监测预警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巡查3452人次,其中技术支撑单位专家519人次;排查隐患点5466处,处置险情546处。

  

  省自然资源厅应急调查组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地质灾害排查及调查工作。  

  灾情发生后,自然资源部已向甘肃派出3名专家在陇南市、甘南州驻地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建立了“分片包干、专家驻守”制度,8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应急调查组赶赴武都区两水镇大湾沟、两水镇烟墩沟、吉石坝街道上黄村洋岩沟、钟楼滩街道灰崖子社区泥石流灾害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避险和处置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帮助启动本轮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编制。

  省自然资源厅成立Ⅳ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防治服务指导组,及时与气象、水利、交通、应急等部门加强会商,发布预警信息。  

  省自然资源厅成立了Ⅳ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防治服务指导组,下设由厅领导带队的陇南、天水和甘南、定西前方工作组、应急测绘保障组、机动工作组,实地开展服务保障。及时与自然资源部驻省专家、省级专家和气象、水利、交通、应急等部门会商研判,发布预警信息,结合近年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工作实践,统筹利用地勘单位力量手段,准确研判危险因素、成灾机理、致灾风险,努力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截至目前,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气象、应急部门先后发布各类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10期,红色预警信息7期,成功预报地质灾害8起,撤离转移1000余人。  

  (图片均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