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九色甘南香巴拉·第三届夏河拉卜楞香浪节开幕

 2020/08/22/ 13:2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马保真 道吉 袁茂润

  八月的夏河格桑花香飘四野,2020年九色甘南香巴拉第三届夏河拉卜楞香浪节在美丽的甘加赛钦滩草原开幕。

  天津市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孙忠民,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兼项目协调部部长魏文普,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CEO兼总裁侯晓峰等援建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州政协主席徐强出席并宣布开幕。

  州上领导何谋保、冯小林、王亚男、召玛杰、周梅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夏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致辞。

  香浪节是夏河县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宣传旅游产品、推进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夏河拉卜楞香浪节文化遗产、打造县域文化品牌的一次盛会,是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提质升级,推动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

  舞历史沧桑,唱幸福今朝。在舞蹈《欢腾的格尔》中香浪节拉开帷幕,表演队伍的二百人身着具有夏河特色的服装,佩戴传统的金银饰品,跳出了夏河人的特色,舞出了夏河人的气势。

  由拉卜楞演艺公司带来的南木特藏戏经典片段《松赞干布》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在香浪节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拉卜楞则柔大赛、第二届高原半程马拉松赛、音乐节和篝火晚会等文体活动。

  甘南日报记者 马保真 道吉 袁茂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