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举行科技项目签约仪式

 2020/08/24/ 10: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宇鲲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8月23日,2020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平凉)活动期间,平凉市举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发布暨科技项目签约仪式。

平凉市科技成果推介发布暨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崆峒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平凉市与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长安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4项。平凉市科技局、七个县市区及平凉工业园区分别与合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签订了平凉工业园区新能源锂电池、华亭市年处理4万吨废旧轮胎循环利用、泾川县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灵台港峰门窗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新型门窗制品生产线、崇信县九功800亩贝贝南瓜农业现代示范园建设等26个科技协议项目,签约总额6.16亿元。

平凉市农科院展出的观赏南瓜及科技农产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成果推介发布会上,现场共推介发布优秀科技成果7项,涉及工业、信息、医药、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省级科技成果2项,分别是甘肃省科学院的“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智慧乡村大数据平台”、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控及其产品研发”;市级科技成果5项,分别是平凉市农科院“辣椒杂交种平椒8号”、华亭市妇幼保健院“华亭‘蝉花’”成份鉴定及药用价值研究”、庄浪县农技中心的“庄薯4号”、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的“成纪一号苹果”、灵台县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多抗耐瘠广适优质灵选6号冬小麦”。

5G时代,人工智能已慢慢进入人们的生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华亭市展出的新型管材原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近年来,平凉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把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化作为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围绕最大限度集聚资源、扩大产出,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院校助力的共建模式,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力度,多措并举培养引进人才,因地制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地院企多方强化技术、专利、重大科技成果的信息对接联通,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一批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迅速应用。据统计,平凉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397份,登记科技成果95项,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25.95亿元。5项科技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7项发明专利获甘肃省专利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