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秦安的脱贫攻坚成果,比蜜桃还要甜!

 2020/08/24/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 韦德 摄

(记者白羚媛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继续进行。本周C位“出道”的是“羲里娲乡”秦安县,通过展示成果、经验推介,为全省脱贫攻坚助力赋能……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并与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迭目江腾,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共同启动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线上展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宣布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线上展览

  秦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也是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实践中,秦安人民一路苦干实干、一路砥砺奋进,谱写了“改天换地、人民至上”的时代华章。

  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秦安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探索创新,采取“拆除重建、加固维修、政府统建、房屋置换”等模式,全面消除全县危房,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和省政府通报表扬;陇城教育园区变学生“走读”为教师“走教”,被誉为教育改革的“秦安样本”;探索实施苹果“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工作,有效降低了苹果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持续推进“三山两河三线一长廊”生态治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近年来,秦安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全县累计脱贫4.01万户18.1万人,贫困村退出188个,贫困人口由建档立卡初的18.12万人减少到3344人,贫困发生率由31.73%下降到0.76%,2019年底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62元,2020年2月省政府批准秦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近期又顺利通过普查验收。如今的秦安县,大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农民增收,处处焕发着幸福生活的蓬勃生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致辞

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作秦安县脱贫攻坚成就发布  

  发布活动现场,帮扶单位代表、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介绍了携手同心共奔小康的帮扶工作经验;秦安县兴丰镇三图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李自新分享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的精彩篇章;北京科技大学派驻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第一书记李萌分享了扎根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的感人事迹。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