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庆阳市科技活动周暨华池县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启动

 2020/08/25/ 08:43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张倩 记者李彬

2020年庆阳市科技活动周暨华池县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启动

图为孩子们现场体验VR。 实习生 张倩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张倩 记者李彬)8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科协主办,华池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卫健局、县科协、县商务局、县文旅局承办的2020年庆阳市科技活动周暨华池县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在华池县文正公园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向13个庆阳市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4家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活动现场,举办了各色各样的农特产品展销,各科室名医义诊,3D打印机、VR等科普成果展示,防汛减灾知识、科技抗疫新成果宣传展示等活动,并展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2020年庆阳市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精心策划了“科普课堂和中国科技馆巡展进校园”“科技战疫成效展示”“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科普作品展示”“卫生科普系列活动”“消防、防汛、地震科普知识宣讲及应急演练”“全省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讲科普进村入户,送技术精准帮扶”等10项科普活动,邀请70多家单位、企业、学校参与,制作了100多块宣传展板、3000多册宣传资料。同时,开放部分学校、科研院所展厅和实验室,让广大群众了解科技工作,了解庆阳科技发展水平,大力宣传典型科技人才和重点科研成果,努力营造“尊重科技、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