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玉门持续举办县域经济论坛 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产业链

 2020/08/27/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玉门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今日上午,2020年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开幕。与会专家学者、政企领导围绕“产业链招商与产业集群培育”主题,分析玉门的资源优势,共商玉门的产业布局,为玉门发展把脉会诊,促进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论坛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高级顾问、全国工程设计大师孙锐,南京大学副教授柏益尧,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研究院教授仵生辉,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专家吴庭安,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汪晓文,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振江,兰州文理学院文创乡创学院院长高亚芳,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巫金波、郭炳焜等专家和学者,围绕产业链招商与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生态产业·引领绿色发展、新基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领域、县域经济提档加速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作主旨演讲,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和玉门市相关单位、企业客商在各个分论坛围绕煤化工产业发展和煤化工关键技术创新、园区绿色发展与前景展望、有机农产品与品牌农业、玉门资源禀赋与全域旅游发展、城市现代服务业与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在致辞中说,2019年,全市GDP达到172.5亿元,位居甘肃县域经济第一名。到“十四五”末,力争生产总值达到270亿元,全面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确保产业兴旺、文化繁荣、民生保障、生态良好、治理有序。

  胡志勇表示,论坛的连续举办,为玉门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玉门将秉承铁人的艰苦创业精神,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己任,全面打造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全方位提升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供给水平,建设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影响力的石化、煤化、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基地,风电、光伏、光热多能互补示范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红色研学休闲旅游基地,将玉门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百强县。

  据介绍,为壮大产业链,加大招商力度,玉门市持续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全面打造全省改革先行实验示范区,进一步巩固提升玉门“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保持领跑全省、并跑全国先进的营商环境优势。深化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大力营造治理高效、法治安全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每一个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本届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为期三天,由玉门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甘肃省经济研究院主办,年会分主论坛、5个分论坛以及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经济合作项目洽谈签约会、玉门第三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2020年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等节会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