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来即享”助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是认真的(三)

 2020/08/27/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邹明敏

视频|袁志伟 张新宇 摄制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邹明敏

  “精准推送,不来即”——为了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使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化、信息化的手段,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升级优化,实现惠企政策向中小企业主动“精准”推送,扶持政策“不来即”。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由以前的企业政府变成了‘一键登录’‘不来即’,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张永显介绍,“平台与财政、人社和税务等部门的业务系统互通,采取一键登录,就能受税务、社保等优惠政策。比如企业在办理税务业务时,可通过平台进入甘肃省税务网,不用到税务局就能直接做到。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首页设置5个板块,分别是“我要知政策”“我要找资金”“我要政策”“我要提问题”“我要答问卷”。其中,点击“我要知政策”,即可跳转至“惠企政策”页面,可根据不同的条件进行政策查询,之后便可阅读政策详情。而“我要提问题”通过“智能+人工”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企业政策拿上“不会用”、反映问题“没回音”等问题。

  该平台还与全省14个市州的综合窗口平台和中医药产业、葡萄酒产业等7个产业集聚区窗口服务平台互联互通。目前,平台访问量达10万次以上,登记入户的企业有6000余个,今年年底力争达到10万以上用户。

  今年,受疫情影响,甘肃省中小业面临着诸多困境,帮助难解困,将政府出台的惠政策精准滴灌到业身上,正是最关键的突破口。甘肃省中小业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政策措施,让业第一时间看得见、够得着、办得了,着力打通民营经济发展的堵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