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明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0/08/28/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明办反馈巡察情况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和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7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文明办进行了巡察。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明办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市文明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精神文明创建职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取得良好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提高,距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标准有所差距;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履行部门职责使命不够充分,存在推动工作用力不够均衡、履行部门监管不够有力的现象;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干部处理决定不够严格,个别项目决策、管理不够规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机关党建标准化工作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履行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文明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立足岗位职责,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市文明办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思想准备,强化整改的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握时间节点,定期报告公开进展情况,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市文明办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整改震慑力,强化标本兼治,扩大整改效果,进一步凸显巡察成果运用。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市委巡察,是对市文明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党性会诊”“廉政把脉”“政治体检”“工作检阅”。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市文明办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