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合作市:艺术节筹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08/28/ 14:41 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才让草 才让道吉

  为确保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障八方宾朋的健康安全,合作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在合作市高速公路北出口,执勤的交警与医护人员正在对进入合作市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

  “这次我们在合作市高速公路北出口设立卡点,联合市卫健委还有交警、公安部门,主要检查过往的省外车辆。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检查他们的健康绿码,如果是绿码就可以正常通行,如果是黄码或者红码就要上报防控办或者州医院。”高速公路北出口值班医护人员辛文霞说。

  随着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临近,进入合作市的车辆及游客直线增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艺术节期间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成为合作市的重点工作任务。

  合冶公路值班医护人员吕迎春说:“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进入车辆合作市的车辆较平常更多,为此,我们在这里为外来车辆通行人员测量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并且宣传安全防疫知识,全力做好艺术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高速公路南出口值班交警徐文生在检查过往车辆时说:“最近是游客车辆汇合的高峰期,车流人流都比较密集,疫情防控任务也比平时重一些,为此,我们交警部门在5个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外地车辆及人员安全进入合作市,保证艺术节的顺利召开。”

  据了解,合作市卫生健康局向11家定点宾馆、饭店派驻防疫人员11人,负责体温检测和健康绿码查验,并向经过检查的每位客人发放健康监测证明。同时,还在当周草原、彩尔隆沟、海螺沟、海螺宾馆便道以及景区门口设置监测点,开展测温、口罩发放等工作。

  合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付兰兰在谈到艺术节期间对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情况时说道:“艺术节期间我们储备的防控物资是比较充足的,目前有2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5000瓶免洗洗手液,1000个氧气袋、红外线测温枪、水银体温计,还有红景天胶囊、酒精和84消毒液等,主要保障对象是应邀来宾、游客和参与艺术节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还同时借用了市区学校的10套红外线测温门,分别安装于当周草原景区、美食街、会展中心的入口处,全力保障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顺利举办。”(才让草 才让道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