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庆阳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8/31/ 08:37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雷云龙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雷云龙)8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马平,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张琴一同检查。

  28日上午,陈克恭主持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副市长王胜分别就《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岳中峰出席。部分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陈克恭强调,庆阳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引导公众依法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用好法律武器,强化执法监督,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落地见效。要加强源头预防,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严控新增土壤污染。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提高基层治理污染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并行。

  董建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提高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助力打好打胜净土保卫战。

  会后,检查组前往庆城县、西峰区、宁县,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