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的当周草原,沸腾了!

 2020/08/31/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郑金戈 见习记者郝婉君

“彩色”的当周草原沸腾了

  新甘肃客户端8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郑金戈 见习记者郝婉君)有一种天籁之音叫“甘南韵”,豪迈奔放,穿越云霄……今天上午,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南州合作市拉开序幕。15万各族群众与演员们在美丽的当周草原上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场盛会。

马队从主席台前奔腾而过

伴着歌声舞动起来

  有一种蓝叫“甘南蓝”,蓝天白云之下,碧绿青草之上,一千匹骏马在骑手们精湛骑术的驾驭下,从山顶飞驰而下,激昂的蹄声响彻会场,拉开了今天万人同舞的盛会序幕。

  大型舞蹈《欢腾的草原》展现了一个美丽富饶的甘南草原、一个幸福美好的生态家园、一个心里梦里圣洁的香巴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演唱的《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展示了藏乡儿女像美酒一样甘甜的幸福生活。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现场演唱

情景诗朗诵《盛开在心中的格桑梅朵》伴舞

  情景诗朗诵《盛开在心中的格桑梅朵》,让无数人再次念起了一个格桑花般美丽的名字——张小娟,她用年轻的生命将青春汇聚成“一江三河”的清流,抒写着甘南儿女勇于奉献的精神。

  大型歌舞《欢乐的海洋》《爱的奉献》《心中的高原》《握住世界的手》等精彩节目展示了甘南的绿水青山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著名藏族女歌手降央卓玛演唱的《心中的高原》《陪你一起看草原》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型舞蹈《筑梦新甘南》《兄弟手拉手,浓浓民族情》等展示了甘南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举摘掉贫穷落后的帽子,阔步迈向小康生活的历程。

观众们坐在天然看台上且歌且舞

草原上的马队、山脚下的帐篷,这真的很“甘南”

  在欢快的《吉祥甘南》乐曲声中,4000名身着特色民族服装的藏族儿女,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让当周草原陷入一片彩色的海洋。

精彩而震撼的演出瞬间

为当周草原“染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