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祝第三个农民丰收节 甘谷启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线下活动

 2020/09/01/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庆祝第三个农民丰收节

甘谷启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线下活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五谷丰登,瓜果飘香。8月31日,在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谷县在礼辛镇尉坪新村隆重举行“庆丰收 迎小康”——2020中国·甘谷农民丰收节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线下启动仪式。

  这次“庆丰收·迎小康”活动,通过开展农特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现场订购、摄影采风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甘谷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将进一步提升甘谷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延伸和扩大消费扶贫的助农增收效应。

  甘谷县委书记申君明表示,甘谷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让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成为农民增收的“加速器”。

  据介绍,甘谷县把产业培育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立足资源优势扶持发展蔬菜、苹果、花椒、养殖、劳务等扎根性主导产业,启动实施国家新一轮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项目,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深化拓展消费扶贫,形成了电商与产业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县扶贫产业总产值达60亿元以上,电商交易额2.3亿元,有力助推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其中,果椒产业方面,建成南北浅山区、散渡河流域、清溪河流域等六大果椒产业区,初步形成南北浅山两个百里林果产业带,全县果椒面积达到60万亩,其中苹果36万亩,花椒22万亩。

  蔬菜产业方面,坚持提质增效,着力优化区域布局,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培育新特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延长加工贮运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品牌优势,蔬菜产业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全县蔬菜种植达到28.5万亩。“甘谷辣椒”入选“甘味”区域公用品牌目录。

  畜牧产业方面,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全力推行“种、养、加”相结合的生态养殖循环发展模式,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规模养殖场户+市场”的产业化格局,全县畜禽饲养量达到260万头(只)。

  中药材产业方面,推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集约化加工,全面提升中药材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社会效益,种植面积达10万亩。劳务经济和乡村旅游产业也得到长足发展。

  与此同时,甘谷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全力构建县、乡、村三位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培育电商主体4900多户,物流快递企业14家,寄递业务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形成了“县有中心、乡有门店、村有服务点”的电子商务格局,农产品线上销量不断扩大,电商交易额逐年攀升,带动贫困人口6000多人,有力助推了农民增收。

  启动仪式上,甘谷县特别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和省、市媒体记者进行采访报道。顺丰速运与甘谷县农小胖供应链负责人签订了物流合同;丰晟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天水老巷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辣椒收购合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