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视网】日子越来越红火 甘肃尉坪村脱贫致富有三个“宝贝”

 2020/09/01/ 15:17 来源:央视网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看脱贫,8月31日我们的大篷车来到了第35站——甘肃天水市甘谷县的尉坪村,这也是在甘肃省的第一站。过去的尉坪村种植结构单一,增产不增收。但现在,村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脱了贫,当地老乡们的生活也是非常的丰富多彩。8月31日在当地就举办了一场非常热闹的丰收节,据说那里有几样帮助当地致富的“宝贝”。

  记者 裴蕾:第一个“宝贝就是当地的花牛苹果,它的颜色呈现一种紫红色,跟一般的品种不太一样。表面非常的光亮,口感也是比较脆甜的。第二个“宝贝就是当地的花椒,这个花椒刚采摘下来的是这种鲜红色的,而我们一般比较常见的是晒干烘干后的暗红色。花椒在尉坪村的亩产值能达到8000元。第三个“宝贝就是七寸红辣椒,是一个细长形象,颜色也非常的好看。当地的村民们为了保存七寸红辣椒,一般会进行风干和晾晒。我们也了解到,当地也是有很多的农业合作社,会招揽当地的老乡来进行就业。

  现在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辣椒红了、花椒红了、苹果也是红了,也是预示着尉坪村村民的生活也是越来越红火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