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真督实查 力求实效——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侧记

 2020/09/02/ 0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李景云

真督实查 力求实效

——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李景云

  近期,天水市纪委监委组成三个督查组,对41个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6个,提出意见建议21条,并及时督促限期整改。

  紧盯务工就业,让群众口袋鼓起来

  “在政府帮助下,我们夫妻准备去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班。”张家川县大阳镇阳沟村村民马源高兴地说。

  马源是脱贫户,由于疫情影响没能及时外出务工,面临失业返贫风险。与马源一样,还有一些脱贫户遇到类似困境。张家川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靠前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在支持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助力劳动力有序就业。

  今年以来,天水市纪委监委紧盯务工就业,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援企稳岗稳定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5月底,天水市城镇新增就业2.1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70.2万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引导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9.6万人。

  紧盯复工达产,让各类企业忙起来

  为保市场主体,天水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不来即享”,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跟进为企业减负、解决困难。截至目前,全市161户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免征增值税0.14亿元,发放疫情防控企业贷款8.1亿元,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贷款29.6亿元。

  “对各类企业摸底梳理,推动征信良好、效益显著、潜力较大的企业规范运行,对资金断链的规模以上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扶持其做大做强。”这是天水市纪委监委第二督导组在督查市场监管局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

  在天水市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市属国有企业主动与承租企业协商,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截至6月,17家国有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304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78户。

  紧盯救灾减灾,让困难日子好起来

  5月3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灾害致使天水市部分县区的大樱桃、苹果等产业遭受损失,部分群众的果园和农田几近绝收。

  秦州区太京镇是这次冰雹灾害损失严重的乡镇之一,该镇唐家窑村村民张保平家6亩苹果、4亩大樱桃、4亩花椒都被毁坏,直接经济损失达6万元。

  天水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市职能部门制定作物灾后恢复生产措施,帮助受灾农户生活恢复正常,果树灾后保护、修剪及果园清理工作有序进行。张保平说:“虽然生活中还面临很多困难,特别是以后的果园建设过程还需要很长时间,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过上好日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