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49个

 2020/09/0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景洁

灵台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49个

  每日甘肃网9月2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景洁)今年以来,灵台县把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消除“视觉贫困”的有力举措,以“小积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参与热情,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49个。

  灵台县积极争取筹集资金12万元,结合各乡镇实际,在全县13个乡镇新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11个,下发《关于下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专项经费的通知》,进一步对建设责任、资金用途等进行明确。为确保超市建设规范化、资金使用合理化,灵台县制定下发《灵台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办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管理办法》等参考模板,对超市管理运行、积分评定等进行统一规范要求。此外,巧设积分规则,结合疫情防控,在原有积分奖励的基础上,创新增设群众自主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摸底排查、小孩捡烟头、捡垃圾、捡拾废旧地膜、塑料制品、废纸箱等积分奖励项目。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分兑换的积极性,采取面对面讲积分兑换规则、参观超市、组织开展积分兑换活动等形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互学互比,用文明“赚”积分,“兑”出家庭新面貌,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七净一规范”等“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300多场次,清理垃圾4.3吨,表彰“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282名(个),开展积分兑换活动150多场次,兑换物品价值9万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