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在两个国家级BIM大赛中获得5项殊荣

 2020/09/02/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在中国图学学会举办的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中,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获得5项大奖,《BIM技术在兰州东湖广场项目施工阶段应用》荣获“龙图杯”二等奖,这也是甘肃省首次获得“龙图杯”奖项。作品《BIM技术在兰州高新开发区总部经济2号园区3号楼项目施工阶段的应用》在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成果和“龙图杯”优秀奖,《BIM技术在兰州东湖广场项目施工阶段应用》和《兰州市榆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BIM成果》荣获三等成果。

  此前,除获得了省市各类BIM大赛奖项外,2019年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还荣获中建协第四届建设工程BIM大赛一类成果与三类成果。

  “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是由中国图学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联合举办,旨在推进BIM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广泛深入应用,鼓励创新实践,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为国内BIM技术应用交流的顶级大赛之一。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999项成果,其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参赛单位来自全国各地,最终196项成果通过复评进入终评答辩环节。经过线上答辩和专家的集中评审,甘肃建投六建集团申报的参赛作品凭借过硬水准,最终在众多国内外优秀项目中突出重围,获得殊荣。

  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首次举办,旨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全过程的集成应用,提升工程建设数字建造水平,参赛主体以工程建设企业为主,重点为BIM技术在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运维阶段的应用成果。本次大赛共有1947项作品参加,最终入围120项。

  两个大赛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承建的大型项目“兰州东湖广场超高层综合体”与中小型项目“兰州高新开发区总部经济2#园区3#楼”为代表申报参赛。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应用BIM技术解决了重点难点区域施工模拟与优化、机电管线综合排布优化、装饰装修与屋面深化、室外综合管网优化设计等应用,其中砌体施工管理、BIM5D落地应用、装配式机房深化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两个建设项目作为企业2018年度BIM技术落地应用的试点项目,在项目建设伊始,便组建了项目BIM工作组,配备了最新软硬件设备,广联达BIM5D平台、劳务实名制平台、物料管理平台等,配合项目施工管理与智慧工地建设。在工作推进中,企业领导层与基层公司、项目部共同制定符合项目实施需求的BIM应用点与实施方案,企业BIM中心与项目BIM工作组共同对制定的各类应用点与要求逐一落实,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与添加BIM实施内容,配合、服务项目管理,实现项目管理持续优化。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甘肃建投旗下核心劲旅的甘肃六建,立足于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十分重视BIM技术的推广应用。2016年通过成立企业BIM中心、完备软硬件设施、派员参加BIM推广培训会、项目实训历练、组团参赛等,为企业BIM技术应用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尤其是先后通过参与中国驻印度使馆、安哥拉三大奇迹、兰州高新区总部经济园区、兰州东湖广场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温商银滩广场综合体超高层、鸿森银滩广场综合体等一批具有高、大、难特点的项目的BIM技术应用实践,积极参加各类BIM大赛,不断提升企业BIM技术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团队整体协作能力。

  此次在两个国家级BIM大赛中获得5项殊荣,充分展现了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作为甘肃省大型国有施工建筑企业的综合科技创新能力和领先优势,企业BIM技术应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籍企业在BIM技术应用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下一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将持续以获奖项目BIM技术应用经验为示范,以全力打造智慧工地为目标,不断推进项目BIM技术落地应用,实现项目管理提质增效,助推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刘常琳、杨智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