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委办公厅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03/ 0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省委办公厅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办公厅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方面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省委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降低成本、把握重点、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餐饮监管,切实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要着力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努力营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据悉,省级四大家秘书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了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方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10余条具体措施,并在四大家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实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