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及项目巡展

 2020/09/03/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及项目巡展

有机酸土壤调理剂应用范围

ASA—9600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由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晚报》合办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云展厅”今天介绍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汶河医疗器械研制开发有限公司、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5家公司的10个项目成果,感兴趣者可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联系咨询。“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云展厅”已于9月1日起在《兰州晚报》和《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指点兰州App等新媒体集群平台同步开启。

  1 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水泥生产线节能改造技术

  我公司粉体工程材料研究所具有水泥热工关键装备的研发和成套能力,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其中,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TFT高原型高效低阻预热预分解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经国内外科技创新,项目总体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项目获得“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本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水泥窑大温差交叉料流预热预分解系统工艺技术”于2018年10月被中国工信部评选列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8)》,采用该技术对6家水泥企业的烧成窑尾进行技术改造,达到了增产、提质、节能、降耗等目标,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所拥有2500t/d~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工程设计技术以及300~1000/d活性石灰生产线工程、高细矿渣粉生产线工程、超细粉煤灰处理与应用工程、化学石膏及超细碳酸钙等其他新型建材工程技术,已建成的生产线各项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联系人:董小丽

  电话:13088701840

  2 兰州汶河医疗器械研制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一)全自动配药机器人(M00206多功能全自动配药机):基于我公司发明的独家技术原理——直接药液转移法,采用多项专利设计开发的最新一代智能配药抽吸泵。本机器不但可用于医院对粉针剂(西林瓶)、水针剂(安剖瓶)及定量排液等所有的配药需求,还能实现对多支药物(西林瓶)的连续全自动配置。轻松配药,安全高效。

  (二)次氯酸护创抗菌敷料:天然抗菌剂,抗菌谱广,可杀死病毒、细菌、真菌和孢子,杀菌时间快、高效安全、无毒、无刺激、低残留、无致敏性,可用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眼睛、口鼻部位粘膜消毒。

  (三)茶元系列产品:本公司研制开发的茶元系列产品利用中药控释泡饮技术,以药食同源为理念,把药食同源的品种进行植物纯提取制作出成分一致、疗效稳定的中药颗粒,将提取的中药颗粒装入中药控释泡饮装置中,利用泡饮的方式使中药颗粒中的有效成分完全、缓慢析出。该产品将中药萃取技术与西医控释理念完美结合,把中药养生融入日常茶饮中,实现中药养生不苦口,举杯之间尽享养生之道。

  (四)双层袋泡茶系列产品:将中医养生与茶饮完美融合,独家双层袋设计,内层为药食同源精华,外层为茶粉,以药食精华滋养,以醇厚茶香润鼻。冲泡时间长,吸收效果好。

  (五)腕表式急救盒系列产品:专为患有突发疾病和长期慢性病的人士设计,腕带设计,双格药盒,把药品戴在手腕上。突发疾病的患者可迅速打开药盒服药,抓住黄金4分钟,为后续抢救赢得时间。为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如高血糖、高血压患者)提供新的携带方法,快捷便利。

  (六)新型医疗吸氧湿化给药系列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我公司自主研发且国内外首创的“新型医疗吸氧湿化给药系列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技术利用湿化瓶外壳和内瓶组合、可分离一次性雾化罐及底座特殊、独创新颖的水床式超声雾化传导装置、集加湿和雾化给药于一体的多功能装置、一种带有节药气囊的雾化吸入增效装置五大独创新型技术彻底解决吸氧和吸入给药方法功能单一、气泡湿化有限、难以满足有效药物作用时间,难以清洗消毒、易发生交叉感染、药物大量浪费等临床问题,本技术已获甘肃省技术发明奖1项、甘肃省专利奖2项,已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本专利技术成功转化的产品已获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6项、一类备案证3项,该产品得到各级医疗机构和护理工作者一致好评,产品在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家医疗机构使用,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联系人:邱海英

  电话:15117286482

  3 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有机酸土壤调理剂

  以餐厨废弃物发酵产生的有机酸液为主要原料,通过复配发酵等工艺生产的有机酸土壤调理剂,其原料源于食材、质量稳定,均为无毒、无害、无污染的自然物质,具有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特性。经研究证实可通过改变土壤盐分形态、增加有机质,改善盐碱荒漠土壤的植物承载条件。产品适用于中国旱寒盐碱化、荒漠化土地、黄土水土流失区域低成本植被恢复和生态修复,在助推土壤改良、耕地等级提升、城市绿化、三化草原治理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是持续推进黄河生态文明,实现绿化治理、环境改善、生态修复的有效利用途径。目前,该产品在兰州新区及周边已完成6000亩应用示范,均已实现低成本快速复绿效果。

  有机酸土壤调理剂富含微生物菌群、多种有机酸,有机质含量高,可快速高效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补充和提高土壤微生物群落,增加土壤生物的多样性,能在裸露地表、黄土陡坡上快速低成本形成植被覆盖,因此可快速高效的实现土壤改良和生态修复。其低成本进行土壤改良、生态修复的应用模式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

  联系人:董涛

  电话:18709447378

  4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粉

  2017年10月,阿敏生物通过从清真牛软骨中提取硫酸软骨素(该项技术属国内首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与阿敏生物自主生产的超纯胶原蛋白搭档配方,研发出了新一代的软骨素保健食品——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粉,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食健字G20150734”保健食品“蓝帽子”,填补了软骨素系列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清真空白。

  研究表明,硫酸软骨素和胶原蛋白对骨质疏松症的治愈具有良好的效果。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根据硫酸软骨素及胶原蛋白的不同特性,按照一定的配方比例进行复配生产阿敏生物牌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粉,经动物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增加骨密度的保健功能,无任何副作用,是受骨质疏松困扰的中老年人群的理想保健食品,市场前景广阔。

  联系人:李成德

  电话:0931-6253986

  5 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ASA—9600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此产品由百源基因团队自主研发的为满足高端用户的实验需求量身定制的最新一代产品,产品已超过国外大部分同类产品的水平。拥有16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PCT专利2项。拥有独立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分析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灵敏度高、检测范围宽、精确定量等优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联系人:王星

  电话:1810948845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