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男子凌晨醉卧街头醒来手机不见踪影 兰州城关警方连破侵财案件

 2020/09/03/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特约记者 樊奕昕 记者 王进

男子凌晨醉卧街头醒来手机不见踪影

城关警方连破侵财案件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结合教育整顿活动,以“全力破现案、尽力破积案、积极控发案”的理念,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连续破获4起侵财类案件。

  8月27日上午11时许,屈某到该所报警称,其酒后凌晨1时在庆阳路西口天桥下等朋友时睡着了,醒来后发现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不见了踪影。接警后,值班民警启动快侦快破机制,通过走访和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资料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并经过走访排查和分析研判,于当日下午5时许,在西关十字附近将嫌疑人郭某抓获。经讯问,郭某交代,凌晨时分他骑着共享单车在街边转悠,伺机找醉酒的人下手,在转到庆阳路西口时,见屈某醉酒后睡在路边,手机就掉落在身边,于是拿上手机逃离,后以1300元的价格将手机销赃并挥霍。随后,根据郭某的交代,民警从收赃的王某家中查获被盗手机。

  8月27日下午4时,魏某到该所报警称,其也是酒后在路边睡着了,醒后发现价值1800余元的手机和装有100元现金及证件的钱包不见了。值班民警接警后,马上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资料,并通过走访和公安数据信息快速锁定了嫌疑人。一个小时后,正在火车站附近某网吧上网的嫌疑人岳某被民警抓获。

  8月28日凌晨4时许,有盗窃前科的王某某溜进某医院住院部盗窃,在8楼过道内偷了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在5楼过道内又偷了一部手机后逃跑。当日上午6时许,丟了手机的赵某到该所报警。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一边走访调查一边进行视频研判。8时许,在安宁某酒吧的王某某被循迹而至的民警抓获,当场查获两部被盗手机。

  2019年10月2日晚8时,该所接到张掖路某手机专卖店工作人员赵女士报警,称店里的客人在挑选手机时,趁她不备将一部价值2900余元的手机拿走了。案发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多次换乘交通工具,并在七里河区小西湖附近上了一辆去往广河县的黑车。该所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查,并通过走访和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系广河籍男子马某。今年8月24日下午4时,该所民警发现马某入住临夏路某招待所的信息后,迅速赶到将马某抓获。经讯问,马某对其2019年在张掖路某手机专卖店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