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兰州段水质达标率100%,防洪标准百年一遇

 2020/09/03/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李静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李静)今天上午,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黄河兰州干流水质状况良好,达到国家三类标准,干、支流主要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黄河干流兰州防洪工程即将全面建成,新建和维修加固防洪标准均达到百年一遇。

  在推进系统保护治理,提升黄河水源涵养能力上,甘肃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污染现状调查,强化黄河流域工业企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船舶码头等领域污染治理,国家和甘肃省监测的黄河流域14条河流34个断面的水质优良比例由94.1%改善至9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黄河在甘肃境内“两进两出”,流经913公里,其中流经甘南草原433公里,共补给黄河径流的11%、源区径流的58.7%,约60%的黄河水来自兰州以上河段。重要的地理位置,独特的生态功能,决定了甘肃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在此次会议上,省政协提出了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水源涵养和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的建议,通过加快推进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担负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