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2020/09/03/ 21: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崔亚明

议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

  9月3日,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崔亚明)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李斌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

  李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以及沿黄各省(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生态治理成效进一步显现、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协助推生态保护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基本原则,深刻把握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深刻领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要求,加快形成有利于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要多措并举涵养水源,上中下游联动、干支流共治、养水节水并重,切实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要突出地域特色、产业特色、科技创新、保护传承,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强化制度机制创新,认真落实《规划纲要》,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水权分配和交易、水资源刚性约束、水价调节、河湖长负责、监测评价机制,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持续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积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让母亲河永葆生机,在新时代唱响“黄河大合唱”的壮美篇章。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与会领导和同志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协商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对甘肃生态保护和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任务,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强化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全力抓好“四屏一廊”建设,加快重点区域流域生态治理,及时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谋划和实施了一批保护治理项目,全省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将认真借鉴吸收协商研讨会成果,进一步完善黄河保护治理思路举措,遵循自然规律和客观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改善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省委将一如既往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全力保障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国家林草局和甘肃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跃金、驻会副主任高波,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省(区)政协领导刘均刚、张瑞鹏、其其格、周春艳、杜和平、李冬玉、杜捷、冯志强,甘肃省领导石谋军、程晓波、尚勋武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