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色的田野”舞翩翩!甘肃广场舞大赛决战临夏

 2020/09/03/ 23: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满福
eda21a43a9fa011c8328478ec0358d4.jpg

“金色的田野”舞翩翩。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9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为期三天的2020年甘肃省“金色的田野”广场舞大赛,今天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文化广场结束。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之后,我省举办的一场重要社会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临夏州体育局承办,以“助力脱贫攻坚,共创富民兴陇”为主题。

1978d43d7af6bbcee1ce74486f52f33.jpg

裁判评分一丝不苟。

  2020年全省“金色的田野”广场舞大赛,共吸引来自11个市州的22支广场舞团队参赛。为确保比赛成绩公平公正,大赛组织方从全省选调了7位经验丰富的专业广场舞裁判参与现场执裁。他们根据各参赛队舞蹈编排的科学性、健身性、创新性,以及参赛曲目是否选取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音乐为基准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兰州、天水和酒泉市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武威市等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定西市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珍贵文物中的舞蹈造型。

《胡腾欢舞》让文物活起来!

  在参赛队中,一支由山丹选送的《胡腾欢舞》成为本届广场舞大赛中的亮点。该舞蹈中的主要动作受当地一尊国家一级保护文物——“胡腾舞俑”的启发,将胡腾舞进行了“复活”,整个舞蹈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令观众和裁判耳目一新。

来自甘南州的舞蹈代表队准备上场。

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同时,为各地搭建了商务平台。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事创新了办赛模式,紧密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共创富民兴陇”这一主题,以“体育+”的模式植入商务推介活动,以此促进各地经济发展。赛事组委会为参赛各市州免费提供了商品推介展位,在大赛期间为当地文化、旅游、农副特产进行现场推介宣传。

bb8bd4567248ced8836f483d40eb176.jpg

嘉宾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群众喜闻乐见并大力推广的社会体育项目之一,本次赛事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创新了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广场舞运动发展,营造全民参与健身的氛围。

207a34c7fd9da3e9e9aebcb2d85626c.jpg

“金色的田野”期待明年再相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