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一场根植沙漠深处的艺术盛宴!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

 2020/09/05/ 20: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9月5日上午,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在民勤县开幕,本届创作营以“丝路之梦”为主题,于2019年9月10日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设计方案,共征集到来自73个国家、939位艺术家的2669件作品方案。经活动艺委会作品设计方案初选、市县投票评选,最终选出符合沙漠环境和活动主题的作品方案30件。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2018年起,民勤县连续举办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先后邀请200多位中外艺术家来到民勤这片艺术热土,感受大地艺术之美,激发艺术创作灵感,共收到85个国家和地区的1750位艺术家投稿作品6565件。目前,入选作品总数达102件。

矗立在沙漠深处的部分雕塑作品

矗立在沙漠深处的部分雕塑作品

  民勤因“俗朴风淳、人民勤劳”而得名,早在2800多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沙井文化”。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重要节点,东西方文化广泛交流,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交汇融合,在亘古绵延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光彩夺目的文明印记,积淀了坚实厚重的文化底蕴。雕塑与沙漠的完美融合,展示出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使沙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凸显了艺术与生态结合的强大震撼力。

   据悉,创作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家交流座谈会、雕塑摄影展、沙漠露营体验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