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山之上,陇原冰雪健儿备战忙

 2020/09/06/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冰雪健儿奋力冲刺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9月的静宁,天高云淡,金果飘香。在312国道祁家大山山顶的盘山公路上,随着滑轮与路面摩擦发出的“呲呲”声,一抹流动的“中国红”为秋日的山川增添了青春活力。原来,这是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运动队的队员们正在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山川里流动的“中国红” 金奉乾摄

  “动作一定要规范,下蹲的高度还不够,蹬腿的力度不够大……”9月4日下午2时许,60多岁的甘肃省冬季两项教练王志荣一路小跑步,目光时刻紧盯着向前冲刺的队员们,不时地喊话提醒。

你追我赶

英姿飒爽

  蹲坡,一步一撑,两步一撑,踏步转弯,两步交替,同时推进……身穿红色队服的队员们在蜿蜒曲折的公路上借助手杖奋力滑行,每一个技术动作都重复训练好几次,尽管脚下蹬的不是雪板,眼前的路面不是滑雪场,但他们都将滑轮当成雪板,将公路看作滑雪场,练得格外认真。阳光下,队员们每次风驰电掣般的滑行,都让大山里的这抹“中国红”愈发绚丽耀眼。

陇原冰雪健儿蓄势待发

  5个月来,这抹“中国红”,俨然成为静宁县祁家大山一带的独特风景。

  “这些娃娃们每天在这里训练,非常辛苦,就是为了给咱们甘肃争光,他们攒劲得很!”劳作归来的村民被运动员的飒爽英姿所吸引,不时驻足观看。这些十几岁的孩子不仅给沉寂的大山增添了活力,他们的拼搏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当地村民。

信心满满

为甘肃加油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为甘肃争光,为国家争光。”来自张掖的队员王媛媛今年17岁,参加雪上项目仅一年时间,但在队里已经崭露头角。

山村国道上的最美风景

  因为夏天无雪,作为季节性很强的雪上比赛项目,只好选择在夏天和秋天进行替代训练。运动员们用滑轮代替雪板,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能训练,以此积蓄体能,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风驰电掣

  “滑轮是越野滑雪运动员在夏天里的主要训练方法,这种替代训练对滑雪很有帮助,现在我们就是要充分利用好体能储备期,蓄势待发,用扎实的备战、昂扬的斗志迎接冬运会的到来。”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赛部负责人刘鹏飞说。

示范动作要领

队员们精神抖擞

朝气蓬勃的陇原冰雪健儿

辛苦的训练结束了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