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河西学院开学第一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07/ 2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9月7日,河西学院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清晨6:50,学校分别在校本部和医学校区举行“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全校近4000名师生代表在国旗下郑重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校园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志愿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活动现场。

  河西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校本部和医学校区,就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做了开学第一课,倡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河西学院将把加强爱粮节粮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日常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不断强化广大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全校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纳入师德评价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师生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文明校园和“美丽校园”创建全程,作为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狠抓落实;在全校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着力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督促广大师生养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理性消费、合理配餐,适量取食、不剩饭菜的良好习惯,全面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   

食堂里的剩菜剩饭不见啦。

  河西学院党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带头检查监督,带头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大力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制止高校餐饮浪费行为15项措施》的全面落实。

  另外,河西学院各单位和各级团学组织还将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抖音大赛、“五个一”光盘行动等活动号召全校师生通过“每餐一打卡、每日一劝导、每周一展示、每月一评比、每人一代言”等实际行动投身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活动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化,努力营造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师生们签名支持“光盘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