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昔日观景楼 今朝大食堂 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实招见实效

 2020/09/08/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昔日观景楼 今朝大食堂 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实招见实效

食客根据自己的需求选餐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因环境干净卫生、菜品质量上乘,厉行节约有方,成了周边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市民外出就餐的好去处。

  当日,记者慕名走进广武门的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时,窗明几净,饭菜飘香,就餐的人坐得满满当当,不时还有人在大厅和雅座上寻觅座位。餐厅中央的菜品区,洋葱木耳、辣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烧羊排等兰州本土菜色香味美,让人食欲大增。在墙体的显著位置和各餐桌上,有关节约粮食,推行公筷公勺的标牌随处可见。

  据市人大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堂实际是原来的观景楼,主要面向本单位职工提供服务,但由于菜品具有本土特色,传承了昔日观景楼的饮食文化,到这里就餐的人也日渐多了起来。现在每天中午都有近百人来这里就餐,还不时有一些过生日、家庭和同学聚会的人前来订餐,成了一家大众食堂。

  食堂刘厨师长说,现在政府号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其实食堂一直就很注重优化备料制作流程,从买菜买肉开始,我们每天都会根据第二天的就餐人数来采购肉菜,并按照基本就餐人数来做菜。一旦发现就餐的人增加的话,会及时现做。同时,还根据顾客的需求,适当增减菜品品种,以满足食客的要求。除此之外,食堂还鼓励顾客对剩余饭菜进行打包,并在醒目位置放置了提示牌,杜绝浪费。

  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在餐饮制作、餐饮消费、餐厨垃圾处理等一系列环节过程中,认真践行健康科学、合理、节约模式,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做到了锅清、碗清、盘清。同时,鼓励实行分餐制,提倡健康合理膳食,让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引领文明用餐新食尚,争当“文明餐桌”引导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