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肃南 纪委监委以案说教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

 2020/09/08/ 13:05 来源:张掖日报 黄闹武

肃南 纪委监委以案说教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感谢党组织给予我改错的机会,我深刻反省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一定会正视问题,认真改过,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日前,肃南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受处分党员在其所在党支部召开的案例警示教育会上现身说纪。这是肃南县基层党组织运用身边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精准施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对每一起查处的立案案件,要求受处分人员在其所在的党组织党员大会上,做出深刻检讨,督促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县纪委监委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内容,从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针对不同案件的案发特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指导案发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个性化、差异化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查处一人、警醒一批的作用,切实增强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对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做到件件通报,事事检讨,增强震慑教育作用。今年1至8月,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8场次,各级党组织召开案例警示教育会议50场次,累计13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黄闹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