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媒体集中宣传讲好白银故事】有种生活方式叫白银

 2020/09/09/ 0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袁志伟 实习生赵鑫远

出门见景对于白银市白银区市民来说已不是新鲜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袁志伟 实习生赵鑫

  “看到市民在绿树成荫的公园内休闲游玩,感觉很自豪。”和同事一起在金体育公园播绿30余年的滕汉武,指着公园里的上万棵各科乔木说,“这里几乎每一棵树都经过我的手。”

一位市民在金公园内小憩

  公园坐落于白银市白银区,始建于1986年,初期作为城市周边防护林带采用以绿为主的荒山造林模式进行建设。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白银市、白银区两级政府于2013年开始对金公园的基础设施、绿化等进行提升改造,并于2019年彻底完成了对该公园的整体改造工程。

  “这个公园的改造,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同样也给我们这些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踢球的固定场所。”只要一有空闲时间,38岁的张宏鹏就会约上球友们来金公园的足球场踢一场酣畅淋漓的友谊赛。

篮球场、足球场,让周边市民们激情运动起来

  “每次来金公园慢跑,都会走到不远处的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城区段看看施工进展。因为这个生态治理工程可是事关我们幸福生活的大事。”与张宏鹏不同,李娟更喜欢在金公园林荫道上慢跑。李娟是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黄茂井村的专职党支部书记,正在施工的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将她所在的黄茂井村囊括了进来。

  全长28公里的金沟河,其流域面积达506平方公里,贯穿白银城区经王、强、水三个乡镇流入黄河。而针对金沟河沿线不同的地貌地形和自然风光,白银市白银区委、区政府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突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以金沟河作为轴线和纽带,分为城区和郊野两个部分,打造两岸滨河景观带,改善城乡生态人居环境,塑造一条绿水青山的示范带。

  “目前,随着金沟河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慢道铺设、河湖连通、沿途大环境绿化、美丽乡村改造提升、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拓宽贯通和中兰客专白银南站修建等诸多项目的落地实施一条连接白银城区和水沿黄生态旅游经济带的绿色动脉正悄然形成。村里的民宿、农家乐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等建好了欢迎大家来玩呀!”李娟笑着向记者发出了邀请。

“公园城市”给市民带来更多幸福感

  从荒山荒地到绿树成荫的健身公园,从工业城镇到沿黄生态旅游区,白银市探索出了一条黄河上游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前是城市里建公园,而现在是公园里面是城市,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白银市园林局局长刘说,“如今,白银区已初步形成了由金鱼公园、西山公园、金公园、银凤湖公园、银光公园、万公园、矿山公园和长通公园、银西花海、水湿地公园组成的公园体系,十大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位的休闲活动空间,一次次蜕变,一次次惊艳,是城市还绿于民的见证,更是白银这座城市绿色崛起的印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