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瓜州:拒绝剩宴 打包有奖

 2020/09/09/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肖琦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瓜州 拒绝剩宴 打包有奖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肖琦

  “您好,我们餐厅的菜品分量都比较足,您可以根据实际人数点餐,不够了可以再加,避免浪费。”在瓜州县宏金源大酒店,服务员正在为顾客点餐。

  连日来,瓜州县通过宣传引导、出台规范、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持续推进“光盘”行动等,抓好文明餐桌推进工作。近年来,瓜州县相继出台多项措施,开展“光盘行动”,下功夫整治浪费之风。瓜州住宿餐饮行业协会积极鼓励餐饮企业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广分餐制,推出打包奖励等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反对餐饮浪费是我们餐饮行业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吧。今后我们将结合行业实际完善行业规范,制定行业自律,切切实实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我们行业管理之中,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瓜州县饮食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王建涛说。

  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瓜州县中心粮油储备库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定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具体要求,居安思危,做好粮食收储工作,守好“百姓粮仓”。坚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已经成为瓜州县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的坚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