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党员干部应当好光盘行动“引领者”

 2020/09/09/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吴永庆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党员干部应当好光盘行动“引领者”

  吴永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这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开出标本兼治的“药方”,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冲在前、树榜样、作表率。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对社会行为规范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党员干部应严格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自己,自觉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减少粮食浪费。

  传承俭以养德好家风,用好“传家宝”,当好节约防线“铸造者”。生活中,党员干部应言传身教,积极向家人传播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在工作中,应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讲解等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我国人口多、耕地少、水资源短缺、粮食安全压力大,引导全社会人人崇尚勤俭节约。

  唱响节约最美主旋律,做好“光盘侠”,当好光盘行动“引领者”。党员干部餐聚时应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决杜绝“吃剩有余”“顿顿有余”等不良餐饮消费习惯,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好“光盘行动”,树立好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不良风气,不争“面子”,不比“气派”,不求“高档”,用心节约每一粒粮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