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漳县西蓝花成致富“绿宝宝”

 2020/09/09/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何继强

漳县西蓝花成致富“绿宝宝”

  每日甘肃网9月9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何继强)“今年种了2亩西蓝花,1亩能产五千多斤,交给合作社,估计收入一万多块钱。还能种一茬菜,一年能收入两万多块钱。过去种菜换油盐,现在菜成了咱农民致富的‘绿宝宝’。”甘肃省金钟镇大石门村民李金焕喜滋滋地说。

  如今在漳县像李金焕一样,越来越多的农民参加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靠种植蔬菜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路。漳县把发展高原夏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指导编制了蔬菜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甘肃省农科院引进新特蔬菜品种52个,扶持建成冷藏库5个,建成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13个,按照建基地、扶龙头、活流通、创品牌的发展路子,结合农村“三变”改革,以贫困户入股资金,代管、托管、订单托底收购等形式,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10.62万亩,蔬菜总量达18万吨。

  武阳镇江鱼蔬菜产销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走“公司+合作社+农民”的路子,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10座保鲜库,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4000多亩,涉及农户2600多户,其中贫困户700多户。种植红笋、西蓝花、娃娃菜等高原夏菜,并与武当、石川等8个乡镇10个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2900户农民签订合同,抱团发展高原夏菜产业,种植面积1万多亩,全部销往武汉、重庆、广州、西安等大城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